付出真情,留住人才。9月24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6名青年人才代表上台领取人才公寓钥匙。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识才、爱才,就要给人才创造舒适的工作“软环境”,让他们在生活上无忧。大会开幕式上,共有6名青年人才代表上台领取人才公寓钥匙,分别是:苑景坤(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刘钊(郑州大学)、张立强(上海隧道公司河南分公司)、刘鹏飞(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李晓楠(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新鹏(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8月底在郑好办APP上申请的郑地嵩山美寓人才公寓,中间大概10天的审核时间,9月份正式通过审批。”张新鹏是焦作武陟人,一年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郑州工作,获得过辽宁省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拿到人才公寓钥匙,他非常激动:“在郑州工作这一年多来,我的感受特别深,咱们河南非常重视青年人才,重视人才引进,友好的政策不断出台。”

201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的苑景坤,是我省引进的另一位青年人才代表。2019年至2021年,他在深圳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21年11月入职哈工大郑州研究院,现担任郑州研究院公共实验中心主任。“能够作为青年人才代表登台领取人才公寓钥匙,说明河南对我们青年人才是非常关心和重视的,也让自己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要真真正正地扎根河南,为建设美好河南贡献力量。”

大力建设人才公寓是保障人才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我省优化人才服务、广纳天下英才的诚意和决心。据悉,为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豫发展,我省高水平打造人才安居工程,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以郑州市为例,2022年,郑州市建成人才公寓5万套,不久前配租项目已成功选房414套。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