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没有想过,政府部门会拨出专款来给我们进行小区改造,大家都觉得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了。”日前,在南昌青山湖区老旧小区改造经验交流宣传现场会上,南钢街道世纪之星小区的居民黄腊根说。

据了解,2022年,青山湖区涉改老旧小区50个、楼栋404栋、住户16436户,建筑面积131.3535万平方米,世纪之星小区就是其中之一。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邀请居民代表担任质量监督员,参与改造监督;不定期召开座谈会,收集居民意见建议,让居民拥有知情权、参与权和话语权;在尽量减少改造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下,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多面铺开,确保改造工作如期完成。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青山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着力推动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世纪之星小区为例,除进行道路硬化、雨污分流改造、增添体育健身器材和监控摄像头等改造升级外,生态停车位也在稳步建设中。改造后的停车场具备透水、净化、环保、低碳功能,既解决停车问题,又改善生态环境,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

日前,南昌青山湖区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成钦龙在主持颁奖仪式中,对8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表现优秀的施工单位和监督小组所在社区进行通报表彰及颁奖,进一步营造“鼓励先进”“你追我赶”氛围。

今年起,青山湖区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规划区域内存量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居住舒适、生活便利、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