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天青色在等什么?今天白天“憋住”的雨水,明天有可能倾盆而下,广州街坊最好继续留意气象部门的预报和预警。

今天白天,清远、韶关、佛山、湛江出现了中到大雨,粤东多云到阴天,广东其余市县普遍出现了小雨或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今天8时到17时,有32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其中韶关翁源县新江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35.1毫米。

今天早晨,清远、珠三角中北部、云浮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下降2℃~3℃,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略微下降,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北部市县19℃~21℃,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2℃~24℃。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8.5℃。

受降水和云量增多影响,韶关、清远南部、河源北部、珠三角大部、茂名、湛江最高气温比昨天下降3℃~4℃,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下降1℃~2℃,最高气温分布:粤西、珠三角中南部、云浮、汕尾、河源的南部市县27℃~31℃,粤北的北部市县22℃~23℃,其余市县24℃~26℃。云浮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0.6℃。

昨天夜间广州出现了中到大雨,今天白天,中北部地区出现了小雨量级降水。早晨各区最低气温21℃~25℃,白天最高气温26℃~29℃,比昨天下降1℃~3℃。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录得降水27.3毫米,气温介于22℃~28.2℃,相对湿度72~96%,能见度3~30公里,雨时能见度低。

气象台预计,5月23日,粤西、珠三角西部、粤西北有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5月24日-25日,广东仍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广州5月23日有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6-7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3日凌晨至上午、23日午后到傍晚。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5月23日,粤西、珠三角西部、粤西北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27℃~29℃,粤北的北部市县23℃~24℃,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29℃~31℃之间。

5月24日-25日,全省大部有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7℃~30℃,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0℃~32℃之间。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5月23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4~28℃;

5月24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29℃;

5月2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5~29℃。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