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和家里客厅卧室只隔了一堵墙,去年11月起,每天电梯运行时发出的噪音在家里就听得清清楚楚,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物业沟通至今,仍未解决。

电梯运行时 一墙之隔的家里就有噪音

潘先生家住西安市西延路秋林苑小区,2015年购的是一套顶层的房子,2016年装修入住,“我的房子在楼顶电梯机房下方,客厅和次卧的西侧正是电梯,同电梯井一墙之隔。”潘先生说,前几年一直没什么问题,去年11月起,电梯的运行噪音日益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家里的正常生活。

潘先生的妻子云女士说,为了解决这件事,他们多次向物业反映,均无结果。今年春节后,潘先生向12345投诉,“碑林区市场监管局与陕西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的工作人员在电梯机房做了检测后,给的答复是机房噪音符合标准。我反映的室内噪音的问题,他们说无法入户,只能检测公共区域,没有来我家做噪音检测。于是我当时借用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的检测设备,测了我家的噪音,检测数据我拍了视频,噪音高达60分贝。”潘先生说,事后,他又多次联系物业,但没有结果。

在潘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在潘先生家客厅,陕西省特检院的声级计显示,噪音高达70dB以上。

5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秋林苑小区,见到了云女士。她所在楼栋有两部电梯,刚好位于她家客厅和次卧的西边。记者在云女士家期间,只要有人使用电梯,在云女士家客厅和次卧就能听到响声,电梯启动和停止时,会发出“咯噔咯噔”的声响,电梯运行中是持续“嗡嗡”的声音。

物业:确实有噪音,工程部负责处理暂不清楚进展

“去年反映后,物业修过一次,但也没啥效果。孩子现在很小,我带孩子睡次卧,电梯的噪音没完没了。”云女士说,只要有人用电梯就会发出低频噪音,早高峰和晚高峰噪音最严重,只要在家就一直要忍受低频噪音折磨,整个人都很烦躁,很影响正常生活。“我们的诉求是让物业做降噪处理,物业的一个工作人员来我家看了之后,居然说‘可以忍受’,到现在都没处理结果。”

5月17日上午,记者和云女士来到小区物业——陕西华龙建工(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窦先生说,之前去云女士家里看过情况,确实有噪音,“我们每次检查都会去家里,去楼顶该测都测了,在室外测量,噪音也都符合标准。找了专业人士,但只能测室外,他们说没有权利入户。”窦先生说,这个问题他们的工程部也不一定能解决,但只要业主反映肯定会处理,所以叫来专业人士,“但他们(专业人士)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如何降噪。别的业主也有反映过电梯噪音扰民的,但情况都没有云女士家严重。”

对于工作人员称噪音“可以忍受”的情况,窦先生说,“我们那个工作人员去的时间不长,就临时听了一下,在那种环境下长时间我也受不了。”他说,云女士一家反映的时间确实很长了,后期关于噪音处理是工程部在处理,他不清楚最新进展,也不知道成因是啥,工程部负责人去开会了,开会不能带手机,所以联系不上。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工程部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