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九江市、黄冈市过江通道项目合作共建视频会商会召开。

为深入推进鄂赣两地跨江融合发展,提升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整体效率,九江市人民政府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推进过江通道前期工作的协议》。双方同意“十四五”期间共同加快推进武穴至瑞昌过江通道、九江至黄梅过江通道和拟新增的新开至永安过江通道3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指出,当前,江西省委赋予九江市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定位,九江大力推进跨江合作,推进一江两岸共同进步。建设三条过江通道,契合国家战略和省、市发展要求,意义重大、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希望两地进一步明确目标,敲定模式,组建专班,把握细节,争取支持,列出清单。要挂图作战,切实推动落地落实。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指出,黄冈九江开展跨区跨江合作有利放大沿江整体优势,形成两岸同城效应,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黄冈沿江两县将当好九江市新城市功能的拓展区、新产业分工调整的承载区,把黄冈城市发展空间、区位优势与九江的城市发展战略紧密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共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