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扬子晚报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胡静 见习记者 闫春旭)4月25日下午,在江苏省沭阳县贤官镇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男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当地两名小伙刘状和刘潭下水救人,最终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原来沭阳县桑墟镇刘寨村的两名小伙刘状和刘潭正在贤官镇境内的一条小河里垂钓,突然他俩听到隔壁的河里传来了声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刘状说:“听到‘咚’一下有人喊,我也不知道什么动静,我就跑过来看一下,我过来的时候看到一个人都到河中间了快往下沉了,在喊救命。”

见此情况,刘状也不及多想,迅速脱掉衣服跳进了水中。刘状说:“游了大概有十几米远,游到中间,然后慢慢地把他往岸边拉。当时人已经没有反应了。”

同时跑来的刘潭不会游泳,看着托着昏迷男子艰难地朝着岸边游来的刘状,他很是着急。于是他立马拿来鱼竿,将鱼竿甩给刘状,可是由于鱼竿长度不够,刘状没有抓到鱼竿。刘潭说:“他(刘状)跟我喊,他快坚持不住了。鱼竿有3米多长,但是他距离岸边将近5米,于是我走进水里1米多,他也正好抓住了鱼竿。”

就这样,在刘状和刘潭的合力下,落水男子被救上了岸。因为当时男子已经是昏迷的状态了,两小伙又立刻对落水男子进行急救,直到男子吐出了几口水,呼吸正常,两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随后,落水男子被赶到的120救护车接走。目前,被救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救援现场

据悉,男子落水的这条河名叫古泊河,是航道河。男子落水处的河宽目测有五六十米宽。据附近村民介绍,这条河的水很深,很是危险。刘状说:“当时没有那么多想法,人都掉下去快不行了。不管怎样,我觉得只要会游泳的人都会帮忙救人。”

得知两位小伙的事迹后,附近村民刘伟竖起大拇指说:“这条河的水比较深,现在又太凉了,这两位勇敢的年轻人值得大家学习。”万匹派出所民警曹广双也提醒说:“天气渐暖,又到了溺水事故易发期。在此,我们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以防溺水事故发生。”(图片/视频:沭阳县融媒体中心)

校对 徐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