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记者从省路政总队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承担好全省航道行政执法工作,江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日前正式印发《江西省航道执法行政检查事项清单(试行)》和《江西省航道执法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试行)》,这是江西首次对全省航道执法领域行政检查、行政处罚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和规范,助推江西省航道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建设。

据介绍,该总队就十余部涉航法律法规规章进行认真研究,梳理航道执法行政检查事项42项,其中航道类9项、通航建筑物类13项、航标及助航标志类11项、涉航工程类9项;梳理航道执法行政处罚事项34项,其中航道类8项、通航建筑物类13项、航标及助航标志类8项、涉航工程类5项。

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单的“出炉”,为全省航道执法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提供了重要参考指南,为全省航道执法人员学习航道执法知识、提升执法技能提供了“教科书”,得到执法人员的好评。同时,总队将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同时要求各执法单位严格遵照职权法定原则,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航道执法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活动,切实保障江西省航道执法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平稳运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