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深交所发布对中南建设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

此前,中南建设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计下降公告显示,中南建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预计7.08亿元至21.23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以下简称“扣非”)后的净利润预计5.65亿元至19.78亿元。而2021年年报称,中南建设扣非前后净利润分别为-33.82亿元,-40.36亿元,分别较上年大幅下降147.78%、171.51%。深交所指出,中南建设未及时就上述业绩变脸情况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深交所要求,中南建设应于5月16日前对部分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包括详细列示年报补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项目所处位置、业态、开发建设情况;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欠款金额前五名、本次计提大额信用减值损失的欠款方的具体情况;结合相关合营、联营企业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说明公司报告期未对相关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的合理、合规等等。

推荐内容